德侑實業有限公司設立於民國92年,憑藉著對複合材料的專業,以獨特的專業技術長期為各大品牌OEM、ODM提供產業全方位服務。

我們每天有1/3的時間需要枕頭先相伴。這也是身體、器官獲得休息的寶貴時刻...偏偏,我們卻很容易因為睡到不適合自己的枕頭,睡得輾轉反側、腰酸背痛,又或還沈浸在白天的煩惱、緊張明早的會議、害怕趕不及早上的飛機等等...讓我們的睡眠不夠優質、不夠快樂、沒有辦法快速入眠。

德行天下創辦人有鑑於過去開發各類生活產品的經驗,便想利用本身所長,結合各類複合材料的特性,投入枕頭開發的行列。

從枕頭模具開發、材料研發、創新製造到整合顧客需求過程中,了解到一款枕頭的製作,除了要解決一般乳膠枕悶熱且不透氣的問題,更要同時兼顧到人體工學的體驗性,創辦人常說:「一個好的枕頭,支撐透氣兼顧,仰睡側睡皆宜,才能每天快樂入眠。」

現在導入石墨烯加工技術,讓枕頭的功能性更上一層樓

石墨烯具有良好的強度、柔韌度、導電導熱等特性。它是目前為導熱係數最高的材料,具有非常好的熱傳導性能

德侑實業有限公司為了替自己身邊重視的人們做好一顆枕頭。不論是在外形,還是在舒適度上都能達到最好的需求,即便現今許多的工廠因成本上的考量,顧了外形,忘了內涵,但德侑實業依然不忘在品質上的「堅持、 執著」。

引進先進的加工技術,就是要給消費者最佳的產品

開發、研究、創新以及對材料的要求是德侑實業開發枕頭的初衷,憑藉獨特的專利技術將極其珍貴的天然乳膠與千垂百練的備長炭完美結合後

創造出獨家環保無毒的TakeSoft 徳舒孚專利綠金乳膠;乳膠材料,備長炭,石墨烯應用提高到更高的層次。

同時具備防霉、抑菌、透氣、除臭、遠紅外線等五大功效,並榮獲多國發明專利。

生產過程採用專線製造專利乳膠材原料,全自動化生產保證品質與產量穩定,達到品牌客戶的最高要求。

石墨烯枕頭製作開模一條龍:

選材品管

原料調配

成品製造

 

包裝設計

 


若您有枕頭開發構想或是想OEM自己的品牌,歡迎預約現場諮詢,體驗無毒的TakeSoft 徳舒孚專利綠金乳膠做製作的枕頭,用最專業MIT精神幫助您打造你的專屬品牌。

德行天下:

地址:427臺中市潭子區雅潭路二段399巷200 -7 號
電話:04-2531-9388
網址:https://www.deryou.com.tw/contact.php

RR1515CEFE15ERFE

《認親》   ------ 作者:云淡風輕 李大有怎么也沒有想到,在他生命的最后時刻,那個被他遺棄三十年的親生兒子,帶著兒媳婦和孫子來到了他的病床前,喊了他一聲,爸! 三十年,斗轉星移,物是人非,這世上究竟發生了多少悲歡離合,是非曲折的人間故事。 ------ 【一】 李大有姐弟五個,上有四個姐姐,他是家中唯一的男孩。二十三歲那年,在他父母的催促和撮合下,與鄰村的姑娘趙翠云結了婚。 作為家中的獨苗苗,大有的父母在兒子結婚后,就盼著早日抱上孫子,好為老李家傳宗接代。 但他們結婚三年,翠云還沒有懷上孩子。大有的父母急了,催他們到醫院去檢查檢查。 大有和翠云到了醫院,醫生說他們一切正常,沒查出什么異樣,他們只好回到家里。 到了結婚的第五年,翠云的肚子還是沒有動靜。這下子不光是父母急了,連大有也有點耐不住了。 以大有當時的家境,在農村來講是很不錯的了。他們結婚五年沒有孩子,難免會被有些眼窩子淺的人給盯上,加上大有的耐不住寂寞,這就讓他人有了可乘之機。 大有就是在這個時候與仕鳳偷偷勾搭上的,并很快與仕鳳有了肌膚接觸。大有心里想的是,如果仕鳳能夠懷孕的話,那他就和翠云離婚,然后再和仕鳳結婚。 仕鳳果然沒有讓大有失望,很快地就懷上了孩子。大有的父母知道后,非常高興,堅決支持大有和翠云離婚。 翠云沒有懷上孩子,好像理虧了一樣,李大有不費勁地就和她辦了離婚手續。 李大有又風風光光地和仕鳳結了婚,他們正歡歡喜喜地等待著仕鳳肚子里孩子的出生。不久,仕鳳就生了個男孩,李大有一家人,自然十分歡喜。 李大有一家人沒想到的是,翠云在離婚時,也已經有了身孕,只是她當時感覺不到罷了。 離婚后,翠云就回到了娘家。不久就感到身上的不對勁,翠云的媽媽看出了端倪,她這不也是懷孕了嘛? 這下子不好辦了,翠云已經和大有離了婚,而且大有又和仕鳳結了婚,想回到大有的家,是不可能的了。 翠云找到大有,說自己懷孕了。大有說,我和仕鳳結婚不久,你又懷孕了,這不是添亂嗎?你叫我怎么辦?現在,你只有把肚子里的孩子打掉啦! 翠云不想打掉孩子,那畢竟是她身上的肉啊。幾個月后,翠云在娘家生下了孩子,是個男嬰。 翠云的父母犯愁了,她不能老是在娘家住著啊,可又有什么人能夠接納這母子倆呢? 李大有和他的父母,有心想認這個孩子。怎奈這仕鳳非常強勢,又很潑皮,好不容易上位成功,怎肯輕易讓給他人。她不允許他們這么做,說就是我允許這么做,家中已經有了一個男孩,再認一個男孩的話,光計劃生育的罰款,就會罰得傾家蕩產。 在仕鳳強硬的態度下,李大有和他的父母畏縮了,他們不再提認孩子的事了,眼睜睜地看著翠云帶著孩子在受罪。 翠云在父母的家中住的時間越長,她的心里就越不是個滋味。父母嘴上不說,但她也知道住在這里也不能長久。她感到世界之大,竟沒有她孤兒寡母的容身之地。 她對這個世界,產生了絕望的念頭。這個念頭一經形成,在她的腦子里就揮之不去。唯一放不下的,就是她的孩子。 為了不連累父母,她悄悄地抱起了孩子,向著寂靜的深山走去,她要在那里,結束自己的生命。 她將孩子包好,放在路邊。如果能被人發現了,那就是孩子命不該絕。她向孩子看了最后一眼,向著山谷里的深潭,縱身跳了下去。 ------ 【二】 翠云沒有死成,救起她的,是一個叫周青全的年輕漢子,孩子也安然地睡在她的身邊。 周青全的家就住在這個山坳里。他當時正走在去往集鎮的山路上,猛然看見一個身影倏忽跳進了深深的潭水里,他知道有人跳潭了,容不得他多想,他也一頭扎了下去。憑借他良好的水性,終于將人救了上來。一同救起的,還有翠云放在路邊的孩子。 翠云哇哇大哭起來,說你何必救我,這個世上,已沒有了我容身之地。你能將我的孩子救起,我對你感激不盡,讓我去死吧! 周青全看到翠云這個樣子,知道在她的面前,肯定有一道過不去的坎。他勸她,好死還不如賴活著呢,如果你真的死了,把這個孩子留在世上,他將是多么的凄慘和傷心,你能忍心嗎? 翠云以淚洗面,訴說著李大有一家人拋棄她的經過。 她活了下來,住在周青全的家里。這時她才發現,原來周青全也是個苦命的人。 周青全人長得是相貌堂堂,怎奈住在老山坳里,家里是一貧如洗,父母已經離世。照他的情況,想要如是地娶個老婆成個家,還真不是容易的事。 青全說,你若不嫌棄,可以帶著孩子暫時住在我家,等你遇到合適的人了,再走也不遲。 翠云想,我還能去哪里呀?若沒有他的相救,此時我們娘倆已經陰陽兩隔。如果他要愿意,這里以后就是我的家了。遠離李大有的家和人,在這深山老坳里,過著平靜的生活。只是我比他大幾歲,又帶著個孩子,他能接受嗎? 翠云把她的想法告訴了青全。青全說,我目前就這種情況,你要愿意的話,那就留下來吧。 ------ 【三】 兩個苦命的人,就這樣相依相偎走到了一起。 青全和翠云結婚后,因為孩子上戶口的事,卻遇到了麻煩。 那時候的計劃生育抓得很緊,如果翠云帶來的是個女孩的話,他們還可以計劃生二胎。男孩子上了戶口后,就意味著青全和翠云以后不能再有孩子了。 青全說,孩子的戶口是一定要上的,不讓我們生孩子,我們就不生好了。 孩子終于上了戶口,翠云執意要讓孩子姓周,取名宗其,宗其,寓意為“爭氣”的諧音。 青全待宗其如己出,關愛著宗其的點滴成長。青全的家境雖然貧寒,但年少的宗其卻感受到了來自父母的用心呵護。 宗其從小就很聰明,學習成績一直是名列前茅。后來,他以優異的成績考取了大學,貧瘠的山坳里終于飛出了一只金鳳凰。 大學畢業后,宗其在城市擁有了一份很好的工作。幾年的時間里,宗其在城市買了房,結了婚,事業上也在穩步提升。 宗其想,父母在農村待了大半輩子,現在自己有條件了,他想把父母接到了城里來住。一是一家人可以團聚在一起,二是父母又可以幫他們照看剛出生的孩子。 青全和翠云商量著,這孫子是一定要有人照看的,但兩個人一起到城里去,這不是浪費錢嗎?青全敦促翠云趕快到城里去照看孫子去,他自己一個人留在山里。 【四】 這一天,周青全正在家里,外面走過來一個人,面容很憔悴的樣子。那人問道,請問周青全在家嗎?周青全說我就是。 那人隨即鞠了一躬,深噓了一口氣說,總算找到了。接著他作自我介紹,他叫李大有。 李大有?他就是當年那個拋妻棄子的李大有?周青全在心里驚愕地思忖道。 這么多年,他們未曾有過聯系,也不知道彼此的情況。這一次,李大有找到這里,肯定有什么事要跟他說。 周青全隨即拉起李大有,在凳子上坐了下來,聽著李大有慢慢地道來。 當年,我和翠云結婚后,五年都沒有孩子,我們家是單傳,父母親都很著急。我想總不能在我手上斷了李家的香火吧,于是,我就悄悄找了仕鳳偷情,希望仕鳳能給我家生個一男半女。 結果仕鳳還真的懷上了,我的父母就不顧一切地要拆散我和翠云。等我們知道翠云也懷上的時候,仕鳳卻不依不饒了。 翠云和仕鳳,兩頭我們只能顧上一頭。仕鳳強勢,吵得厲害,我們只能依了仕鳳,放棄了翠云娘倆。我們知道對不起她娘倆,但這實在是沒有辦法。 世事難料啊,前幾年,仕鳳和我的兒子、兒媳婦、孫子一道乘三輪車去兒媳婦的娘家,路上遇到重大車禍,他們幾個人全部在車禍中喪生。 現在,我們家里只有我一個人了,我的父母早已作古,老伴和兒子、兒媳婦、孫子全都意外死亡。 前一陣子,我感到身上明顯的不舒服,到醫院一檢查,醫生告訴我,我得的是癌癥晚期。看來,我在世的時日也已經不多了。 在我臨死之前,我要對我以前所做的混帳事情作深深的懺悔。同時我今天找到你,也要向你當面表示感謝,如果沒有你當年收留翠云娘倆,她倆要有什么意外的話,我的罪孽將更加的深重。你是我的恩人啦,請再受我一拜。 李大有說著就要給周青全跪拜,周青全連忙扶起了他。 聽了李大有的訴說后,周青全的心中,也生出了無限的感概。人生在世,幾十年的光景,誰又能說清是怎么回事呢? 周青全向李大有介紹說,翠云娘倆現在生活得很好,翠云正在那里帶孫子呢。抽個時間,我去一趟那里,爭取讓宗其回來看看你這個生身父親。 【五】 父親的不請自到,讓宗其很是意外。看母親那難以言表的神情,宗其知道父親要有話對他說。 父親的一席話,驚呆了宗其和他的妻子。原來這么多年,父親是自己的養父,他還有個生身父親。 回味整個過程,他為生父當年的拋妻棄子感到悲憤難當,更為養父的無私付出感到無比崇敬。沒有養父當年的收留,我宗其現在還不知道在哪條山溝里轉悠呢! 父親要他們回去看望生父,宗其在心理上難以接受。如果現在生父是一大家子人,生活上稱心如意的話,他可能根本就不會考慮到曾被他拋棄掉的娘倆,會是什么情況。噢,你現在一個人時日不多了,對以前做過的事懺悔了,你早干嘛去了? 父親勸說宗其,你若不知道有個生父也就算了,現在一個大活人擺在那里,你不肯去見他,倘若他走了以后,勢必對你今后的人生,會有個缺憾在那里,畢竟你們是血濃于水的父子關系啊! 宗其帶著妻子和孩子來到生父的病床前,喊了一聲,爸! 李大有流下了無聲的淚水。 不久,李大有去世了。 去世前,他將一張銀行卡交給了宗其。銀行卡里存的錢,是他家房屋的拆遷款,因為他家里的那一片地,已經被某開發商買下了。 宗其并沒有動用銀行卡里的一分錢,他把這些錢,全部捐給了慈善機構。他要用這些錢,來救贖生父曾經犯下的過錯。   +10我喜歡

“超大”的微小說   沒有Nothing    往生 從我懂事開始,我爹便告訴我,我們這一脈有個讓人尊敬的稱謂,往生者。 可更多的人管我們叫趕尸人。 趕尸不是件容易的事情,我爹告訴我說,死去的那些人,不是消失,他們回到剛開始我們出生的狀態。 爹說,這人世是有安放靈魂的地方的,人死了,一切污穢都散在了空氣中,靈魂是最純凈的,我們往生者,就是運送靈魂的車夫,我們的工作是神圣的。 前兩天我們接到了來自城北李家的單子。 我們趕尸有三趕三不趕。病死不趕,自殺不趕,肢體不全不趕。 這次我們接到的卻屬于這三不趕的病死尸。按道理來說,別人明白我們病死不接的道理,也不會特地來為難我們。只是那人家的哭聲真的太傷心。我爹始終是耐不住磨,我爹明白,病死他鄉,安尸不得,多么悲慘,死者為大,終究是入土為安。我勸不住他。 我爹在死者脖子上敷滿辰砂,貼上神符,用五色布條扎緊,再給死者戴上粽葉斗笠,隨后大喝一聲:起!尸體應聲而起。尸體站起來了,我爹卻倒下了。我連忙沖過去,只聽得他薄弱的聲音,我知道,這次怕是真的動了大元氣。 “沒想到這次這么困難,擱置的時間太久了,魂魄已經進了鬼門關很遠,還好,總算是喚回來了,我一生趕尸,不管別人怎么說我們這一行,我始終以它為榮,讓生者安心,令亡者安息,是我做過最有意義的事情。”他咳了咳,繼續說著:“我知道你不喜這一行,怕被人說閑話,從小也沒什么朋友,等爹去了,你可以去找些中意的小生意做做,只是這一行,別失傳了。” “爹,你別說了,留下力氣,我給你想想辦法。”我有點心慌。 “我自己的事情自己清楚,現在只是回光返照了。你也別怪李家,死在自己的工作上,我能往生極樂世界的吧,就像我一直給人往生。一生趕尸,終究要被趕,只是辛苦你了。把李家的老爺子送回去,再來送爹吧。” 爹沒了聲息。 很長時間過去,歲月太迅速像撕書。我沒有按照我爹說的做點小生意,而是繼續繼承著趕尸。我知道,存放靈魂的地方不一定存在,只是人心中最純凈的一面是存在的,只要常懷真善美,便一直在天堂。   @百曉生   玩具騎士 他最討厭那個玩具獨腳騎士, 沒一點英雄氣兒, 胸前還掛著六個丑丑的徽章。 這天他去上班,回家發現失火, 好在孩子和他的嬰兒床完好無損。 真是幸運啊,可能有神明保佑吧, 他想。 而床邊那燒化了半邊臉的騎士, 他隨手扔掉了。窗外一個小乞丐撿起來: 快看,這騎士有七個徽章呢!   @li白   離開的狗 楊小甜是一條十幾歲的老狗了。 它無法再像往常那樣對我呲牙咧嘴,它無法像往常那樣躍上沙發,它甚至看不清東西了,它的犬牙已經出現枯萎的黃色。 也許它知道,它快要死了。 獨自在遠方生活的大姨,以為她的“二女兒”楊小甜會最終靜靜死在她面前,她還沒準備好接受那種生死之別,畢竟那是一條陪伴了大姨走過十幾年人生起伏的狗。從離婚后就如此,從姐姐搬出去后就如此。 在大姨心里,它早已是她了。 狗是通人性的。 也許它不想已死亡的方式來告別大姨,在一個陽光明媚的午后,再一次和往常一樣遛彎中,楊小甜消失了。消失在了那條它最熟悉的街。 有人說是狗販子把它偷走了,誰會偷這么一只老狗呢;有人說是它迷路了,別開玩笑了,這條街它生活了幾十年。 家里的長輩說,有些狗到了一定年齡,就會離開主人,然后找一個僻靜的地方等待死亡。 我腦中浮現那個午后楊小甜蹣跚的背影。 大姨為此哭了很久,還大病了一場,她哭著說,我現在真的是孤寡老人了。 又過了幾個月家庭聚會的時候,我們說到狗,大姨連連擺手說,我以后再也不養狗了。 她深吸了口氣說,怕養出感情。 16年8月25日。我去歐洲讀書的那一天。 我在重慶江北機場對我媽說,媽,我走了你就養只狗吧。 父親愛狗,母親卻有千般理由不養狗。 同行的小伙伴在父母懷里要不哭的稀里嘩啦,要不就是紅著眼,淚水在眼眶里打轉。唯有我淡定的站在父母跟前,背著包,眼里閃爍著對未來的期待。       母親再也忍不住哭了出來,邊哭邊說,不養,不養,養出感情來了,又要像你一樣離開..... 原來古人說的犬子不無道理,而我感覺我在安檢口時背影,像極了蹣跚的楊小甜。雖然它是去未知的地方迎接死亡,而我是去陌生的國度生活。 但我們的背影在那一刻何其的相似,它在離開大姨時沒有一絲的猶豫;我在離開父母的那段路,也沒有回一次頭。 一旦注入了感情,人便不再愿意失去。但有些失去,是背負著這些感情的離開。   @我在家剝橘子         其實說來,這次的征稿有個名字。 超大杯,超大杯微小說大賽。 看起來有些無厘頭,但取這個名字有兩個含義。 第一是這里的故事雖小,卻盛得下五彩繽紛的世界。 第二是生活永遠不會給我們續杯,要點一份超大杯才夠盡興。 人生都是通過經歷才成熟的,世事百態嘗盡,人情冷暖飲遍,可能才會用幾句話寫出當初的故事。 嗯,感謝所有人,謝謝你們的來稿,謝謝你們的閱讀。 這次的微小說到此就告一段落。 下次,期待與你再會!         +10我喜歡

懶貓  在月亮上跳舞  明月幾時有 (三)小遙 在之后的一年零三個月里,嚴肅開始迷上了上網,其實不是著迷,而是寄托,將空虛的精神寄托于虛空的世界。期間他通過了五門考試,找到一個實習單位,是親戚介紹的一個律師事務所,在這里,他認識了小遙。 小遙也是來實習的,是法學院的學生。她不是嚴肅喜歡的那種類型,屬于有些活潑外向的女孩子。相貌也一般,但打扮很入時,看上去就是朝氣可愛的年輕女孩子。喜歡蹦蹦跳跳的,總是一副很開心的樣子。平時嚴肅很少跟她講話,她總是一副很好奇的樣子看著他,眼睛眨眨得,很機靈的樣子。 后來慢慢熟了,小遙常常跑來跟他玩,一起打游戲,因為別的同事都比他們年齡大很多,而且只有他們兩個是來實習的,比別人輕松。小遙玩游戲的時候很認真的,那副頂真的模樣常常讓嚴肅忍不住想笑。 小遙振振有辭:“當然要投入點啦,不然怎么能有身臨其境的感受呢!”對于這種說法,嚴肅不置可否,也不作爭執。 開始有人開他們的玩笑,兩個人倒都不是很在乎。 不過小遙很當嚴肅是朋友的,她帶她的同學或者朋友給他看,說要幫他介紹女朋友,嚴肅都只是笑笑而已。 嚴肅不是不討女孩子喜歡,只是到了感情的后來,還不是一樣要談到現實,連小姿那樣深厚的感情都無法面對,更何況已經進入社會的女孩子呢。 嚴肅說:“我沒錢,千萬別愛我。” 小遙笑:“哈,你說的怎么那么勇敢呀?” 嚴肅說:“不是勇敢,是無奈。我現在養不起女人,只養了一只貓。名字叫溫柔。” 小遙大笑:“溫柔?還有貓叫溫柔的?” 于是纏著要去看,嚴肅爭不過她,帶她看了,她不是很喜歡溫柔,說:“啊,就這只貓啊?” 她翻騰嚴肅的東西,非常好奇的四處找尋好玩的東西。 嚴肅就想,這個女孩子倒是蠻有意思的。 事后嚴肅想想,小遙是不是從來就沒有愛過自己,不過是好玩罷了。而自己是不是又曾愛過她呢,一定是牽掛過她的,想念過她的,而應該是愛過的了,而這些,終究都是不重要的。重要的是,在嚴肅的身邊,現在只剩下了一只貓,名字叫溫柔。 小遙做事情有點冒冒失失的,總歸嚴肅幫她收尾,她也是一副開開心心的坦然接受。她的話是很多的,后來都有點讓嚴肅受不了。她詢問嚴肅的愛情故事,聽得很著迷,還會在關鍵時刻落下眼淚來。 自從她知道嚴肅為了小姿喝傷了胃,便處處考慮著不要他喝酒,同事聚餐,總歸她出來攔著,要么替嚴肅喝下,時間長了,大家也都知道嚴肅是不喝酒的。她還勸嚴肅少抽點煙,不然,肺也要受損了,她到處剪摘有關吸煙危害健康的報紙,每次都認認真真的給嚴肅讀一遍。嚴肅的耐心是有名的好,也有些受不了了。他說:“哎呀,我都知道,你可真能說,小嘮叨婆!”小遙就嘟囔著:“哼,人家是為你好呀,沒有良心的家伙!” 話雖這么說,小遙還是一直堅持認為嚴肅是一個很善良的人的,她說他心腸好,做事周到,見多識廣,通情達理等等。嚴肅笑:“我怎么沒有發現自己這么好呢?”小遙認真地說:“你真是一個很不錯的人,除了沒有錢,其他都好。”然后又拍拍他的肩膀:“沒關系,你很有前途的呢!” 嚴肅的心里掠過一絲痛楚,倒不是因為小遙說他沒錢傷了他,而是忽然想到了小姿,想:“如果自己可以給她她所想要的那種生活,她是不是就不會離開了,也不過想想而已。小遙很鬧的。又拉他玩游戲,他也懶得反對。 不知道什么時候開始,這個小丫頭已經開始纏上他,并且儼然以女朋友號稱了。 那是某個下午一次小遙在打電話,說道:“對呀,他是我男朋友呀,帥不帥呀?”嚴肅扭過頭來,正碰上小遙的眼神,不知怎么心虛了一下,小遙沖他眨眨眼睛,繼續對著電話說:“他的名字很好聽的,叫做嚴肅,和我肖遙是不是很般配呀?” 嚴肅的無端猜想竟然得到了證實,心里一驚,卻看到同事們面不改色,忽然意識到他們其實是老早就把自己和小遙當成一對了,現在連小遙也這么以為,看來自己也說不清了,一時間腦子里千頭萬緒,怔在那里。直到小遙拍拍他的肩膀,笑著問他:“發什么呆呀?想念誰呀?”他才回過神,說:“我很窮的。”小遙看著他,大笑起來,笑得眼睛都流出眼淚,說道:“我跟我朋友開玩笑的,你當真呀?”嚴肅不好意思地笑了笑,十分尷尬。 忽然小遙無限溫柔地望著他,說:“如果我說我真的很喜歡你呢,你是不是很討厭我?”這個問題讓嚴肅措手不及,可以說,那個下午是嚴肅頂尷尬的一個下午,他被他自己以為的一個小丫頭搞得頭暈腦脹了。 接著有點稀里糊涂,也不知是順水推舟,總歸嚴肅和小遙還真的成了一對。 一旦這種關系在大家的注意下成了現實,嚴肅就開始認認真真好好待她好好愛護她了。小遙還是像以前那樣纏著他做這個忙那個,聽他講故事,和他比賽玩游戲,像極了一個大孩子。小遙還很頂真地說:“這可是我第一次愛上一個人,我的初吻都給你了,你可要負責任啊!”嚴肅笑笑,他愿意照顧她,只要她愿意,但是他總覺得在自己的心里,有一塊地方,始終都是為小姿留著。 小遙還是不喜歡溫柔,她說這只貓太胖,不可愛,又懶,很笨拙的樣子。溫柔不纏小遙,它顧自睡著,偶爾醒來,也是自己坐著或者到一邊去散步。 小遙常常開玩笑,說:“哎,嚴肅呀,它是不是吃醋了,它一定想化作一個美女來誘惑你喔,要當心哪!” 也是很奇怪的,自從和小遙關系密切以后,嚴肅越發覺得她還是一個很好看的女孩子,笑起來也添了幾份嬌媚。 他覺得她很開心,自己也很開心,這樣子,很好。 嚴肅的朋友們不喜歡小遙,他們覺得她不漂亮,也不聰明,更不溫柔。他們紛紛說幫嚴肅介紹一個更好的。 因為朋友們總是在一起聚會,嚴肅喜歡帶上小遙,朋友們還算客氣,但小遙總有感覺,心里也不是很開心。而且大家都是嚴肅初中的老友,難免提到小姿現在怎么了等等,大家心境不同。小姿就要結婚了,嫁給安全,雙方父母都蠻開心,兩個人感情也日益彌深。 有次回來,兩個人話都很少。小遙忽然問:“嚴肅呀,我和小姿,你更喜歡哪個?” 嚴肅猶豫了一下,說:“干嗎非要比較呢?” 小遙眼睛一下子就紅了:“其實不問我也知道,你一定是更喜歡小姿的,可是你連騙我都不肯。你是不是從來就沒有喜歡過我,故意哄我開心,其實又何必呢。我呢,我其實又何必呢,我早就知道的。” 那天不歡而散,嚴肅覺得小遙說得不是沒有道理,可是他的心里,那個時候,真的是想,更喜歡的當然是小姿,現在想想,又何必比較呢,只是不同類型的兩份情感,如前世來生,兩種人生。 以后小遙就怪怪的,開始無端發脾氣,嚴肅遷就了一段時間覺得很火大,但還一直忍著。 朋友們當然是更不喜歡她,于是常拉嚴肅出去玩,也不通知小遙。 朋友們一起參加了小姿的婚禮,小姿看上去很幸福很滿足。嚴肅的心里空蕩蕩的,他只想早點回去,誰知還是被拉著喝了點酒,就醉了。 嚴肅被朋友們送回家時,小遙在門口等他,一副很幽怨的樣子,然而朋友們也不理她。她靜靜地看嚴肅的朋友們把他放好,很冷靜。 后來朋友們走了,嚴肅昏昏沉沉地,感覺有人在親吻他的臉頰,還有濕濕的咸咸的東西,像海水的氣息,他叫了聲“小姿”然后什么感覺都沒有了,腳步聲離開了,他才知道是小遙走了。 小遙離開了實習單位,嚴肅才發現自己都沒有要過她的手機號碼,因為以前都是她主動找他的。他開始懷念那個嘮叨婆,叮囑他不要喝酒,少抽煙,還跟他一起玩游戲。他想等她一打電話過來就告訴她自己很想念她,他幻想了很多次這樣的場景,甚至在夢里也有過一次。 可是小遙一直沒有電話過來。他還想告訴她自己還需要一點時間來慢慢修復傷口,很想和她好好的走下去,朋友的話對于自己并不是那么重要。嚴肅溫習了好多次,小遙也沒有消息。嚴肅漸漸以為她再也不會來了。 一次下雨的夜里,小遙撥通了嚴肅的電話。 她本來不想再打過來的,因為他傷透了她的心,而他從未再打過電話給自己,可見他果然是不在乎她的。她的朋友說她好傻,她也開始懷疑自己是不是真的太傻了,還在不停地幻想他會來挽留她。然而,時間證明了一切,都是一場夢罷了。她覺得自己把自己化妝成了一個小丑。可是,為什么她還是在想念他,忍不住又撥了他的電話。 “喂。”嚴肅接起電話,迷迷糊糊地說。 小遙卻不知道說什么,忽然一股委屈又涌上來,她說:“我來告訴你,我發現自己根本不曾愛過你!” 然后,馬上掛了電話,淚水奪眶而出。她怕自己再不掛電話就泄露了情緒。她開始慢慢唱歌,卻又不停地流下淚來。 他沒有什么反應,他甚至都沒有氣憤地來個電話問個清楚。他還是不在乎她,他心里只有一個小姿。 如果,你打電話過來,不管說什么,我都會告訴你,我愛你。小遙在心里念了無數遍,然后,失望到天亮。 嚴肅不知道,他連小遙的電話都沒有。 他覺得世界真的不可思議,女人的思想他一點也摸不清了。原來是這樣子的,竟然是這樣子的啊。他翻開了一篇文章,看到上面說,如果你錯過了太陽,那么千萬別錯過月亮啊。 明月幾時有,把酒問青天……   +10我喜歡

arrow
arrow

    i64hmww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